耕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Formosachem Development Co., Ltd.  台灣 高雄市 TEL: 886-7-536 5500 info@formosachem.com.tw

                 德國ELKALUB 特殊油品 Specialty Lubricants    
    
ELKALUB油品總表列概述 

屠宰場/肉類分解/肉類加工

應用舉例:

LFC 3015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潤滑油,用於氣動設備維護單元。高效、去汙,具有上佳的防 腐保護作用。(用量極少)

LFC 3022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潤滑油,用於包裝機器上的卡夾鏈條(塑膠薄膜夾持裝置)。

LFC 3046 長效H 1- 液壓潤滑油,國際標準粘度為ISO VG 46

LFC 3068 長效H 1- 液壓潤滑油,國際標準粘度為ISO VG 68,特別適用於常規鏈條的潤滑。

LFC 3320         粘附性強的H 1- 潤滑油,國際標準粘度 320,使用於大型(錨式)鏈條的潤滑。通過壓力加油裝置(如Lincoln加油器)進行加油。這種潤滑油具有很好的防腐耐磨保護作用。

(丹麥:與其他潤滑油相比,粘附性強,不會滴落,用Lincoln潤滑裝置)

LFC 9100         用於真空泵H 1- 合成碳氫潤滑油,工作溫度可達150oC (短時峰值溫度可達

170oC),高溫時不會碳化結塊,具有極佳的隔離空氣、水份的性能。

GLS 305 用於合金鋼和黃銅螺栓連接件的特種裝配油脂,具有防腐保護作用

GLS 364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潤滑油脂用於切割機、絞機、剔筋機、灌香腸機,香腸包裝設備及消毒設備的潤滑。該產品抗水性和抗水蒸氣性能強,同時能夠抗酸堿溶液(如:果酸,清洗劑等)和鹽水的腐蝕。GLS 364具有良好的傳輸性,可以用於中央潤滑,並且能夠和傳統的皂脂很好的混合。

GLS 380/N2   是一種獲得H 1認證許可的合成鋁皂基高效潤滑油脂用於滑動和滾動軸承(特別是有色金屬/鋼耦合的滑動軸承)以及鏈條的潤滑。主要用於罐裝機器的潤滑。

GLS 388/N2    是一種獲得H 1認證許可的粘附性極強的,以部分合成油為基礎油的鋁複合皂脂,具有很高的防水性能(包括鹽水),特別用於食品工業設備中慢速轉動的驅動部件如:鏈節、軸、開式齒輪和滑動部件等的潤滑。

FLC 367           是一種部分合成的H 1潤滑油脂噴霧劑,該產品出具有很高的黏附特性,主要用於工作區域受水、蒸汽、酸和堿高度影響的驅動傳輸鏈條、滑軌、凸輪盤、齒條、鏈節、軸等部件的潤滑。還起到清洗作用,並且在潤滑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潤滑膜,有特殊的防銹保護效果。

FLC 8H1          是一種具有極佳耐磨保護作用的粘附性強的H1潤滑油噴霧劑, 特別適用於驅動鏈條、凸輪盤和凸輪的潤滑。

FLC 3010        是一種蠕動性極好的並具有極佳耐磨保護作用的H1潤滑油噴霧劑,能夠很好地滲入到部件的鏈結處和縫隙中對其進行潤滑。與之性能相似但能夠形成較厚油膜的是合成H1潤滑油噴霧劑 FLC 9010

LA 7                LA 7是潤滑濃縮劑,可以以20% 的比率和粘度為ISO VG 150 ISO VG 460的礦物油混合,獲得具有耐高負荷性能的齒輪驅動油 注意LA 7不能和雙曲線型齒輪潤滑油進行混合。

MBF 330          金屬加工(潤滑)劑,主要用於für schwer zerspanbare Metalle (z.B. V2A-Material). Es wird vorzugweise zur Bohrungs- und Gewindefertigung eingesetzt.

 

肉類食品儲藏工廠

應用舉例:

LFC 3015 H1-氣壓噴塗潤滑油,用於氣動設備,具有很高的耐磨和防腐保護作用。

LFC 3022~LFC3068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液壓潤滑油LFC 3000 系列的潤滑油具有良好的耐磨損和防銹蝕保護             作用,同時和塑膠件、密封件有很好的相容性。此外這個系列的潤滑油具有極佳的抗老化和防固化的特性。

LFC 3100~ LFC3460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迴圈潤滑油和齒輪驅動潤滑油。具有良好的抗老化和防銹蝕保護作用。

                     也可以用作鏈條潤滑油 請安生產廠家的說明來選擇潤滑油的粘度。

  

GLS 967/N1-2   H 1- 潤滑油脂用於消毒設備鏈條的潤滑,可以通過螺栓上的銷孔將油脂導

入。有很強抗水性。這種油脂粘附性強,具有極佳的防磨損和防腐蝕特性。還用於消毒機的滑動軸承,慢速轉動的滾動軸承,滑動杆,導軌等的潤滑。

VP 784    是一種很軟的H 1- 潤滑油脂,用於潤滑消毒設備鏈條。使用時可用刷子塗抹。

GLS 305   用於合金和黃銅螺栓的裝配用油脂,具有極佳的防銹蝕保護作用。

GLS 364   H 1- 潤滑油脂具有強抗水性和抗水蒸氣性能,同時能夠抗酸堿溶液(如:果酸,清洗劑

等)和鹽水的腐蝕。用於常規負載下的高速轉動的滾動、滑動軸承的潤滑以及壓熱鍋鏈條的潤滑。這種油脂不會在罐子/玻璃杯形成汙斑。

GLS 367/N2      H 1- 潤滑油脂,/瓶封口機器的手動潤滑,

GLS 380/N1     H 1認證許可的合成鋁皂基高效潤滑油脂用於封瓶機械中央潤滑機構

GLS 388/N2    一種粘附性極強的H 1認證許可的合成鋁皂基高效潤滑油脂,具有極佳的防水性能(包括鹽水),用於食品工業設備中驅動部件如:滑動軸承(對有色金屬/鋼耦合件右上好的潤滑效果)滾動軸承及、開式潤滑部位。特別適用於罐裝機械的潤滑。

VP 873            耐高負荷的H 1- 潤滑油脂,用於轉速較低的區域。諸如低速轉動的滑輪軸承錐形滾子軸承。

FLC 367           一種高粘附性的H 1潤滑油脂噴霧劑,主要用於工作區域受水、蒸汽、酸和堿高度影響的驅動傳輸鏈條、滑軌、凸輪盤、齒條、鏈節、軸等部件的潤滑。還起到清洗防銹保護效果。

FLC 8H1          一種粘附性極強的H1潤滑油噴霧劑, 能夠很好地滲透到縫隙並具有良好的防腐蝕、耐磨損保護作用。特別適用於驅動鏈條、鏈結裝置、凸輪盤、凸輪、開式滑軌等的潤滑。

FLC 1040         一種用於螺栓(釘)、配件和機器部位的有效除鏽劑。

MBF 330          用於很難切割的金屬加工冷卻潤滑劑。主要用於鑽孔和螺紋加工。

 

建材工業

LFC 1015         氣動裝置潤滑油,具有良好的去汙、防銹和耐磨保護作用。

FLC 1010         具有極佳的蠕動性能和良好耐磨保護作用潤滑噴霧劑。在潤滑部位形成一層薄薄的透明油膜,該油膜和其他噴霧潤滑劑相比較,很少吸附灰塵和髒汙,大大提高了潤滑的效果。可用於主軸、鏈結頭、鏈條、導軌

FLC 1040         具有良好蠕動性耐磨保護作用潤滑噴霧劑。該潤滑噴霧劑含特氟隆(PTFE)成分,主要用於驅動鏈條、導軌、滑動軸承和鉸鏈等的潤滑。

FLC 1070        具有很高承壓能力的潤滑噴霧劑,主要用於需要形成一個較強潤滑膜的驅動鏈條、主軸、導軌等潤滑部位的潤滑

                       LFC 1014 (VG320, LA 7)LFC 1070(LA 1+PTFE)用於林德叉車

LFC1150H        具有良好蠕動性強粘附性潤滑油。具有很高的防銹和耐磨保護作用。主要用於開LFC1220H      的鋼纜的潤滑,以及作為用在(滾動軸承)輪圈上的點滴潤滑油使用。

LFC 1320         驅動齒輪油,主要用於齒輪驅動, 特別適用於蝸杆傳動驅動可逆轉的驅動裝置上的潤滑。

LFC 1460

LFC 9220 具有很高的防銹和耐磨保護作用的合成潤滑油。工作溫度範圍可達150oC,適用於乾燥設備LFC 9320     及烘箱中的鏈條潤滑 。這類潤滑油可以和礦物油混合,在高溫時不會碳化結塊。

GLL 6/N3        特種油脂,特性:特長纖維、粘附性強、承載能力強、抗離心甩脫。用於滾動滑動軸承的潤滑 。特別適用于地平震動機 為部分德國產地平震動機指定用潤滑油脂。

GLS135/N2      鋰皂基特種油脂,用於高頻地平震動機的潤滑。

GLS 75/N2       用於中高負載的高轉速的滾動、滑動軸承潤滑 長效多功能油脂,具有較強的抗水作用。

GLL 10/N2       含有MoS2的多功能油脂,用於那些要求用含MoS2的油脂的高負載軸承的潤滑。

GLG16/N00      用於驅動裝置的液態潤滑脂,具有高負荷承載特性,也非常適用於蝸杆傳動驅動可逆轉的GLG 16/N000   驅動裝置上的潤滑。

GLS 795/N2      用於燒成窯車(Brennwagen輪式裝載機械(Radlader潤滑的高溫油脂

GLS 388/N2     一種粘附性極強的,以部分合成油為  基礎油的鋁複合皂基潤滑脂,具有很高的防水性能(包括鹽水)特別適用於有色金屬/鋼耦合件之間的潤滑。可用于水下軸承的潤滑 (如採石場)。

VP 715            高粘附性油脂,具有良好的耐磨保護作用。用於開式齒輪、齒條和軸承套圈的潤滑。VP 715 使用時用量很小,在潤滑部位形成薄薄一層潤滑膜,具有極佳的自潤滑性能

振動器和震動機

以下製造商及其設備使用GLL6/N3

BreconBreikenMoskoppVibromax

如以上設備明確要求用高溫油脂,開採用GLS966/N2

 

Ft 1V26GLL1/N3)在Rilco高頻內震動機已經使用數年,按照目前的標準可以使用GLS135/N2,該產品已經通過機型為18606Ø66mm Rilco高頻內震動機應用試驗。這種震動機的其他參數是:n=12000/min,滾珠軸承,滾柱軸承,要求較輕的啟動。

 
 

 

 

 

 


木材傢俱工業

FLC 1010 對耦合件具有極佳的蠕動效果和良好防銹耐磨保護作用潤滑噴霧劑具有很高承壓能力,潤滑噴霧劑      通過其較小的表面蠕動性和不易吸塵的特點,使得這種潤滑噴霧劑特別適用於傳輸鏈條、主

軸、鉸鏈、金屬導軌等的潤滑

FLC 1040噴霧罐PTFE  FLC1010 相比較潤滑噴霧劑含特氟隆(PTFE)添加劑,噴塗潤滑膜厚度提高,具有更好防腐蝕保護作用和潤滑效果。主要用於導軌,主軸、驅動鏈條等的潤滑。

 

FLC 1070        具有高承壓能力的潤滑噴霧劑,主要用於驅動鏈條、主軸、導軌等潤滑部位

潤滑噴霧劑     的潤滑FLC 1010 相比較,這種潤滑噴霧劑能夠形成一層更強的潤滑膜。

LFC 1015        氣動裝置潤滑油,具有良好的吸附冷凝水作用和防銹耐磨保護作用。這種潤滑油同時還具有去汙、抗樹脂和酸化,使用時用量小。

LFC1150      驅動齒輪油,用於高承載能力的正齒輪、斜齒輪和蝸杆傳動裝置的潤滑。也特別適用於不斷       

               變化載荷的機械部位的潤滑

LFC 1460

GLG16/N00      用於驅動裝置的液態潤滑脂,具有高負荷承載特性,也非常適用於慢速和中等速度運轉的GLG 16/N000   齒輪、蝸杆驅動裝置,那些在靜止後或不斷變換方向後缺乏潤滑的部位得潤滑。

GLS 75/N2       用於中高負載的高轉速的滾動、滑動軸承潤滑 長效鋰皂基多功能油脂,具有很好的耐磨保護和較強的抗水作用。

GLS135/N2      鋰皂基特種油脂,這種為軸承工業專門開發的油脂特別適用於線性導軌Bosch-Rexroth已經做過相關試驗並推薦使用)、精密軸承風扇鼓風機軸承和轉速特徵值高達500 000電機軸承(轉速特徵值ndm=1/2(軸承外徑+軸承內徑) x

GLS595/N2      一種高溫油脂,作為膠合單元機械的分配頭的封閉/密封物質。在機器工作結束時進行潤滑,以隔絕空氣。設備不必排空。GLS 595/N2和其他潤滑材料不能混合使用

VP 715            高粘附性油脂,具有良好的承壓能力和耐磨保護作用。用於開放式潤滑部位(齒輪、齒條和滑軌、軸承套圈)的潤滑。VP 715 使用時用量很小,在潤滑部位形成薄薄一層潤滑膜,具有極佳的自潤滑性能 不會造成齒輪琺瑯上出現明顯的髒汙,且可以避免潤滑脂凝膠現象。

 

以下為德國化學技術有限公司高效潤滑材料在造紙工業中的應用的舉例,這也是我公司通過幾十年與這一領域裏的企業長期合作的結果。部分產品是根據企業的具體要求而開發的,經過成功的試驗之後,目前已經長期使用,使得機器設備壽命更長,同時降低了設備的維修成本。

在此,我們對長期與我們合作的企業也表示衷心的感謝。

齒輪傳動  為提高效率,數十年來許多企業使用我公司研發生產的潤滑濃縮劑LA 1 LA 7,使用方法

和迴圈油         是:以20% 的比例和粘度為VG 46VG 680的礦物油混合。如果不想採取這種方法,也可以直接使用我們公司的LFC 1000系列的成品油。這類油具有高效和長效的作用(如LFC1068 比普通迴圈用礦物油的壽命長3-4倍)。

鏈條和導軌      LA 8特種潤滑液,具有高粘度、粘附性強、抗離心、耐壓等特性。其抗水特性和耐磨保護作    

   潤滑油        用也特別好。LA 8也有噴霧罐的包裝,叫FLC 8

攪碎機   特種油脂GLL 6/N3特種油脂,特性:特長纖維、粘附性強、承載能力強。具有很好的抗 

開式齒輪          水和防腐保護作用。對於通過自動潤滑裝置進行潤滑的開式齒輪我們特別研發了VP 739

潮濕部位         為這類設備或部件的潤滑我們特別研發了GLS 35/N2特種油脂。這是一種高要求、長效且

濕法成型機     抗水性強的油脂。

壓延輥子         使用潤滑油潤滑,可採用Elkalub LFC 4320 ,也可以使用潤滑濃縮劑LA 7

壓輥                使用潤滑油脂潤滑時,可使用Elkalub GLS 164(工作溫度可達140oC GLS 965(工作溫度可達170oC.

乾燥滾筒軸承  抽排式潤滑或迴圈潤滑我們提供工作溫度範圍120oC170oC的合成潤滑油系列,酯油類潤滑油(LFC 4000系列)和聚α烯烴類潤滑油(LFC 9000系列),這兩類潤滑油都可以用於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注:使用酯油雷潤滑油可以碳化嚴重的軸承重新修復到工作狀態。

                       使用潤滑油脂潤滑,可以採用Elklaub GLS 965 工作溫度範圍達170oC

 

應用舉例

GLS 364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潤滑油脂該產品抗水性和抗水蒸氣性能強,同時能夠抗酸堿溶液和鹽水的腐蝕。適用于中度負荷高轉速的滾動和滑動軸承的潤滑,並且能夠和其他油脂很好的混合。

GLS 367/N2     是一種部分合成的H 1潤滑油脂,適用於低轉速工作區域受水、蒸汽、酸和堿高度影響的滾動和滑動軸承的潤滑。GLS 367/N2具有很高的黏附特性,還可以用於開放式潤滑部位的潤滑,如滑軌、凸輪、齒條等。

GLS 380/N2     是一種獲得H 1認證許可的合成鋁皂基高效潤滑油脂用於滑動和滾動軸承(特別是有色金屬/鋼耦合的滑動軸承)以及導軌的潤滑

GLS 388/N2    是一種獲得H 1認證許可的粘附性極強的,以部分合成油為基礎油的鋁複合皂脂,特別用於特別是有色金屬/鋼耦合件的潤滑。如:開放式滑動軸承和滑軌等的潤滑。

GLS595/N2      特種高溫油脂,工作溫度範圍可達250oC, 短時峰值溫度可達300oC。可用於密封滾筒(Siegelwalzen)的潤滑。該油脂抗化學反應性強,長效。 注意:GLS595/N2不能夠和其他油脂混合, 使用該油脂前應將潤滑的金屬部位進行清理。

GLS 794/N2     H1矽類油脂適用於各類滑動部位的潤滑。特別適合用作O-形環的裝配膏。(丹麥:由於嘉士伯使用的Krones 啤酒灌裝機,3台機器,100kg/, Lincoln潤滑裝置)

GLS 993 H1     特種氣動裝置潤滑油脂,特別適用於不斷變換運動方向的裝置的潤滑,如氣缸中的活塞。主要用戶是德國的FESTO 公司。

GLS 305          用於合金和黃銅螺栓的裝配用油脂,具有極佳的防銹蝕保護作用。

LFC 3015 H1-氣壓噴塗潤滑油,用於氣動設備,具有很高的耐磨和防腐保護作用。

LFC 3022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液壓潤滑油LFC 3000 系列的潤滑油具有良好的耐磨損和防銹蝕保護 

LFC 3032         作用,抗老化,和密封件有很好的相容性。制藥廠的藥片壓型機中的液壓裝置的潤滑可以根

LFC 3046         據規定的潤滑油粘度來選用。

LFC 3068 用於各種壓型機、藥片壓榨機的H1潤滑油。

LFC 3150 H 1認證許可的齒輪驅動潤滑油,也可以用作迴圈油鏈條的潤滑

LFC 3220

FLC 367  H1   H 1潤滑油脂噴霧劑,該產品出具有很高的黏附特性,主要用於工作區域受水、蒸汽、酸和堿高度影響的驅動傳輸鏈條、滑軌、凸輪盤、齒條、鏈節、軸等部件的潤滑。

FLC 3010 H 1潤滑油噴霧劑,具有極佳的蠕動性,用於鏈條、鏈節和滑動面。

FLC 745   H1矽油噴霧劑,主要用作塑膠件、橡膠件和金屬表面的潤滑劑。

FLC 1040         一種用於螺栓(釘)、配件和機器部位的有效除鏽劑。

MBF 330          用於很難切割的金屬加工冷卻潤滑劑。主要用於鑽孔和螺紋加工。

 

奶牛場 / 牛奶加工廠 / 乳酪加工廠

應用舉例:

LFC 3032 獲得H 1認證許可的液壓潤滑油LFC 3000 系列的潤滑油具有良好的耐磨損和防銹蝕保護 

LFC 3046         作用,這類潤滑油在出廠前已經經過過濾設備的過濾,使用壽命長。總部位於瑞典的利樂LFC 3068        Tatra Pak集團的牛乳製品的設備使用ELKALUB LFC 3032潤滑油。

GLS 305          用於合金和黃銅螺栓的裝配用油脂,具有極佳的防銹蝕保護作用。

GLS 367/N2     H 1潤滑油脂,適用於潮濕工作區域,受水、蒸汽、酸和堿高度影響的滾動和滑動軸承的潤滑。GLS 367/N2具有很高的粘附特性,還可以用於開放式潤滑部位的潤滑,如滑軌、凸輪、齒條等。

GLS 367/N00   H 1液態齒輪驅動潤滑脂具有極佳的防銹蝕保護作用。由於其粘附性強,在那些密封性能不好的潤滑部位,可以很好地避免油脂甩脫現象。

GLS 380/N1      這種具有很好防水性能的H 1潤滑油脂特別特別適用於有色金屬/鋼耦合的滑動和滾動軸承潤GLS 380/N2       滑,以及導軌的潤滑

GLS595/N2      特種高溫油脂,用於瑞典利樂Tatra Pak集團的設備。工作溫度範圍可達250oC, 短時峰值溫度可達300oC。注意:GLS595/N2不能夠和其他油脂混合。

FLC 367  H1   H 1潤滑油脂噴霧劑,基於GLS 367油脂。該產品出具有很高的黏附特性,和耐水、酸、堿特性。因此適用於潮濕工作區域的驅動傳輸鏈條、主軸、滑軌、鏈節等部件的潤滑。

                       特例:用於保護泵中的剛剛安裝的軸密封環不受氣動磨損。

FLC 3010         H 1潤滑油噴霧劑,具有極佳的蠕動性和良好的耐磨損和防銹蝕保護作用。主要用於包裝設備各種潤滑部位的潤滑

FLC 8H1          粘附性極強的H1潤滑油噴霧劑, 能夠很好地滲透到縫隙並具有良好的防腐蝕、耐磨損保護作用。特別適用於開放式潤滑部位驅動鏈條等的潤滑。

FLC 745           H1矽油噴霧劑,主要用來增加和改善紙板(盒)和包裝材料滑動性能的潤滑劑。

MBF 330          用於很難切割的金屬加工冷卻潤滑劑。主要用於鑽孔和螺紋加工。

LFC 1320         用於高負荷的齒輪箱潤滑的齒輪驅動潤滑油。如果要求有H1 認證,可以採用我公司生產的

LFC 1460         LFC 3320 LFC 3460

 

焙制食品工業(麵包、糕點、餅乾等生產製作企業)

應用舉例:

LFC 3015 H 1認證許可的潤滑油,用於氣動設備維護單元。高效、去汙,具有上佳的防腐保護作用。

LFC 3068 長效H 1- 液壓潤滑油,特別適用於常規鏈條的潤滑。具有良好的耐磨損和防銹蝕保護作用。

FLC 3010         H 1潤滑油噴霧劑,具有極佳的蠕動性和良好的耐磨損和防銹蝕保護作用。主要用於傳輸和 包裝設備各種潤滑部位的潤滑

FLC 745           H1矽油噴霧劑,主要用作薄膜紙箱的潤滑劑。

MBF 370  H 1潤滑油,用於烘箱鏈條或傳輸裝置的鏈條的潤滑和防腐蝕保護。不易積塵。

GLS 305          用於合金和黃銅螺栓的裝配用油脂,具有極佳的防銹蝕保護作用。

GLS 367/N2     H 1潤滑油脂,適用於潮濕工作區域,受水、蒸汽、酸和堿高度影響的滾動和滑動軸承的潤滑。GLS 367/N2具有很高的粘附特性,還可以用於開放式潤滑部位的潤滑,如滑軌、凸輪、齒條等。

GLS 367/N00   H 1液態齒輪驅動潤滑脂具有極佳的防銹蝕保護作用。例如:用於食品廠攪拌機行星齒輪箱的潤滑。

GLS135/N2      鋰皂基特種油脂,高負荷,長效。用於風扇、鼓風機軸承和電機軸承。如果工作溫度長期高於100oC,則可以使用我公司生產的GLS 966/N2

GLS595/N2      特種高溫油脂,工作溫度範圍可達250oC, 短時峰值溫度可達300oC。用於烘烤爐軸承和滑板車軸的潤滑。對於滑板車軸的潤滑,其潤滑週期可達24周。

                       在對德國Haas食品公司的華夫餅乾烘烤爐中軸承所做的潤滑試驗 中,在長期處於170oC的工作溫度下,潤滑後正常工作22000小時無須再次潤滑。

注意:GLS595/N2不能夠和其他油脂混合,使用該油脂前應將潤滑的金屬部位進行清理。

GLS 795/N2     高溫油脂,長期工作溫度範圍可達180oC, 適用於,如:華夫餅乾烘烤設備。

FLC 1040         一種用於螺栓(釘)、配件和機器部位的有效除鏽劑。

MBF 330          用於很難切割的金屬加工冷卻潤滑劑。主要用於鑽孔和螺紋加工。

其他:

GLS931 用於(醫院、辦公室)升降床、桌椅、推車等( Fuer Okin )

電動工具類使用ELKALUB產品的有以下品牌:

Metabo                     VP 711

Bosch

Holzher    

NQREX

Kress                       VP 870

Hilti

 

IMS-Gear 世界著名齒輪製造商(德國) GLS 931

Krones     GLS794/N2